English

北京构建“中央商务区”

2000-06-2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6月28日讯(记者 李海霞)今天,北京朝阳区政府对媒体发布:北京构建的“中央商务区”定在朝阳区,今后北京的朝阳区将与东京的新宿、巴黎的德方斯区相媲美,并成为国际上著名的商务平台。有关人士说建设中央商务区的投入将是“巨资”,但它的收益也是以“巨”字当头。

据介绍,1993年国务院就明确提出:在建国门至朝阳门、东二环路至东三环路之间,开辟具有金融、保险、信息、咨询、商业、文化和商务办公等多种服务功能的中央商务区。今年6月,北京市政府又召开市长专题会议,研究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事宜,由此明确感到中央商务区的建设步伐加快了。

据悉,中央商务的建设将是一个巨大的建设项目,它建成后将在北京创造几个“京城之最”,包括北京最高的建筑将超过目前的京广中心,北京最大的商务中心将比目前的“国展”大上几倍。用业内人士的一句话说:西有中关村,北有亚运村,东有中央商务区。

另悉,今年8月份朝阳区将大造声势将中央商务区的概念炒到海内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